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安宁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武术比赛

16-11-21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杨文豪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安宁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武术比赛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文豪 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为践行“健康第一”的校园体育理念,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参与武术健身的热情。11月18日上午,安宁区首届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培黎小学拉开帷幕,近2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长拳、翻子、传统拳术、长短器械等四类32个小项目的武术段位制专业比赛。

  据了解,今年开学以来,安宁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区属17所中小学开展了“武术进校园活动”,开办了两期中小学体育教师武术专业研修班,培训近120人次。成功举办了安宁区中小学“武术操展演”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老师、家长、社会的高度评价。此次活动,既是安宁区对全区学校开展“武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拼搏进取、精益求精中华武术精神的大力弘扬。重在参与的比赛原则更是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参与武术健身的热情,诠释了自强不息、淬火成钢的进取精神。不仅增强了中小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可,也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成长蓄积了能量,达到了通文启智、备武强身的目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