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开展违规使用抗生素兽药整治行动

16-11-21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党海文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礼县:开展违规使用抗生素兽药整治行动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党海文) 近日,礼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为期15个月的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检查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是否落实畜禽及水产品市场准入的相关规定,是否落实畜禽水产品信息公示、质量自检等义务,发现畜禽水产品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是否及时向所在地监管部门报告;销售者是否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是否存在在销售过程中随意添加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的行为,是否销售抗生素等兽药残留超标和含有禁用兽药、

  化合物的畜禽水产品;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制定并实施原料控制要求,是否在水产品暂养期间违规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以及是否采购抗生素等兽药残留超标和含有禁用兽药、化合物的畜禽水产品作为餐饮原料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封存、下架、责令召回并监督销毁;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生产经营者的许可证件;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