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访甘南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元昌

2016-11-03 17:08:34 来源:中国甘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元昌

  中国甘肃网讯 据中国甘南网报道(记者 张继元)人逢喜事精神爽。临潭县店子乡党委书记党元昌第一次当选党代表参加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他非常高兴。

  党元昌说,听了州委书记俞成辉代表十一届州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围绕“五大生态”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紧紧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了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切合甘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党元昌表示,回去以后,将及时组织全乡党员和村组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培育、壮大高原夏菜和中药材等富民增收产业,努力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二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全民参与,长期、常态、长效治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农牧村人居环境。三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道路、住房、供水、防洪、文化广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提升农牧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基本公共服务条件、基本社会保障条件和基本生态环境条件。

  对于报告中的亮点,党元昌说,报告中提出“要建设藏中药材、杂交油菜、高原夏菜等五大产业带”,“大力扶持安多、西正开等十大农牧业龙头企业”,符合临潭实际。临潭县近年来不断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年均种植中药材10万亩,高产油菜5万亩,西兰花等高原夏菜1.7万亩,促进了群众增收。党元昌建议:在中药材产业方面给予支持,引进中药材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牧民收入;对高原夏菜的栽培技术培训和尾菜处理项目,建议州上给予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甘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