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看新鲜的好玩的 小陇带你逛甘肃双创成果展(图)

16-10-12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第二届中国西部创客节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小陇有话说【专题】

  本期小陇 张兰琴 文/图

  各位看官,今日小陇带你看看新鲜好玩的“双创”成果展。

  10月12日上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的各项活动拉开帷幕,位于兰州北滨河路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内,甘肃双创成果展在这里举行,各地的创客云集,汉朝象棋、3D打印Hello Kitty饼干、西和麻纸、天水泥塑、mpr语音地形沙盘等好玩新奇的科技创意产品让兰州市民和各大高校学生开了眼界,也让小陇过了把“眼瘾”,赶紧给你介绍一下吧。

  3D也能打印吃的吗?答案是能!

  一位市民笑着说:今后吃的都不用买了,都能打印了,家家就放个3 D打印机还省钱。这是由西北师范大学living实验室研发的一项技术,一块小小的Hello Kitty饼干3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在场的市民争相品尝。

  这个创意产品也是“因为爱情”,因为女朋友一句话“3D能打印吃的吗?”他的创始人就刻苦钻研,终于成功了。

  这个团队还研发了很多创意产品,团队负责人郝占军老师说:“这次双创周活动,我们西北师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制作的部分项目参展,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发应用能力的培养都特别有帮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这个团队的合作人潘盈女士告诉小陇,她作为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甘肃3D打印·机器人社团联盟发起人,已经在2015年10月1日联合西北师大、兰州交大等甘肃各大高校,组建了这个联盟,目前已经市场化推广,推进甘肃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

  来自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的“汉朝象棋”引起围观,这是根据汉朝“漠北之战”的故事设计的动漫人物象棋,采用树脂原料,做成彩绘、青铜风格两种人物,栩栩如生,神态各异。

  而正在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陇南“西和麻纸”,引起了众多中老年人的关注。现场负责人告诉小陇,这种麻纸采用古老的手工工艺,经过72道工序后,枸树皮就变成了薄薄的纤维纸,薄如蝉翼,却有很好的柔韧性,是写书法,绘画的绝佳纸张。但是,因为产量小,一般3人一组7天才能生产400张纸,一年生产不足一顿,所以目前仅用于特供北京国子监书画院等地,也有台湾、新加坡等地的书画爱好者慕名定制。

  天水泥塑“拾粪老汉”是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旭辉的一组作品,身上打了补丁的粗布衣服清晰可见,脸上却是憨厚爽朗的笑容。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