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岷县干部“实心”群众“放心”

2016-08-17 09:0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马海霞

  近日,笔者走进岷县麻子川乡绿叶村包尕喜的家里:六间砖混结构的房屋瓷砖贴面,三轮车、摩托车等农机具一应俱全,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在屋檐下码得整整齐齐。

  包尕喜说:“过去干部一年半载见不到,如今天天有干部到村上来了解群众情况,领导干部的作风‘实’多了。”

  近年来,岷县广泛发动、周密部署,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接触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建议,摸清群众所想所盼。

  干部的“实心”,赢得了群众的“放心”。岷县梅川镇副镇长李鹏告诉笔者:“群众的眼睛时刻看着我们,我们平时的工作怎么样,他们心里都有数,谁要想再当那种不管事的干部肯定行不通了。”

  据了解,岷县干部几乎每月一半的时间在基层为群众解决实事、难事。领导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群众历年反映的土地纠纷、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低保分配等一大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岷县的群众说:“现在的干部作风越来越好,给我们带来的实惠越来越多,有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打心底里放心。”

  在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等工作中,该县将具体任务直接靠实到单位和个人身上,城里乡下干部都一样,单位领导认领任务,干部职工挽起裤腿,进村入户、了解困难、解决问题、搞帮建、抓扶贫,不仅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现象,也切实助推了全县各项工作的深入发展。

  西江镇唐家川村农民洪军河说:“灾后重建中,有干部的指导和帮忙,我们及时地住进了新房,建设了美丽新农村;精准扶贫中,干部想法设法为我们增加收入,使我们摆脱了贫苦生活;如今干部又拿起扫帚、抬起铁锹,和我们一起打扫环境卫生,干部这么实心地为群众办事,我们真的少见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