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关注2016甘肃高考·花絮】兰州:孩子安心答题 爸爸在外站岗执勤

2016-06-08 09: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孩子安心答题

  爸爸在外站岗执勤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6月7日的高考,牵动着多少考生家长的心,同样也牵动着考生交警爸爸的心。考试当天,各交警大队全警上路,按时到岗,疏导车辆,管控道路。可执勤交警的孩子亦要参加高考,因执勤而无法接送孩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据了解,今年兰州交警部门有30余名交警的孩子参加高考,因警力紧张,无法请假陪孩子考试。

  早7时,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张伟早已站在了平凉路十字,挥动双臂疏导车辆安全通行,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张伟的女儿也在33中参加考试,由于工作特殊,他不能陪同孩子赶赴考场,而是在路边上为考生车辆保驾护航。“爸爸,我们一起加油”,打车路过执勤点的女儿,看见爸爸疏导交通的背影后,打开车窗,微笑着对爸爸竖起了大拇指,这成为高考路上最美的画面。一位执勤交警通过微博为自己参加高考的孩子加油:“我每年都要‘参加’高考,今年你参加高考,爸爸一定陪你,只是你在里面答题,爸爸在外执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