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项目就在身边 项目改变生活—兰州城关区招商引资项目巡礼(图)

2016-05-27 08:4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项目就在身边 项目改变生活

  ——城关区招商引资项目巡礼

  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雕塑

  碧桂园效果图

  杨贵元

  近年来,许多城关人都能体会生活的节奏正在逐渐加快,但是生活质量却在不断提升,许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出现在大家的生活里,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因为这些项目的出现,悄然发生着变化。

  坪地扩城让居住更美好

  碧桂园城关区项目

  一直以来,房地产的发展与城市人居的改变紧密相连,作为拥有多年地产开发经验的专家,碧桂园在改变城市人居的道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南到北、从国内到国外,碧桂园的一个又一个举动,助力着城市发展,改变着城市人居环境!翻开历史照片,城关区青白石地区北部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山地水土流失严重,交通极不方便。2012年碧桂园来到兰州青白石,在兰州城北的低丘缓坡沟壑等未利用土地上大手笔的开展建设,在苑区内打造交通枢纽中心、西北首个果岭美景园林、西北首家IB国际学校,斥资打造雁白大桥,一天销售50亿的成绩,所有这一切,不仅改变了青白石地区的整体面貌,还起到了低丘缓坡沟壑等未利用地治理示范作用,水土流失治理示范,新城市发展模式示范,新农村转型发展示范等作用,为城市人居带来巨大变革。我们畅想,当你置身在欧式园林,这里有阳光草坪、绿树鲜花、叠水喷泉、人文雕塑,同时商业街,咖啡吧、书吧、精品超市、主题餐厅等名店荟萃,星级俱乐部,室内恒温泳池、室外大型泳池、健身房、羽毛球室、儿童游乐区等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可不可以说,是他们改变了我们对于居住的全新概念呢?

  文化体验让生活更丰富

  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

  说起兰州九州台,不得不说起这里的传说,传说女娲曾站在这里彩石补天,大禹治水后又在这里九分天下。孙中山先生曾提出要在兰州九州台建造中国的“陆都塔”,以示中国大陆之中心所在,可惜未能实施。所以这里浓缩了华夏千年文明历史。2014年,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落户甘肃,为了紧抓这一历史机遇,同时借助九州台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甘肃文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拟在该区域投资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立足于整合策划协调北山现有项目(四库全书、碑林、国学馆文庙、老虎梁温泉度假山庄等),设计、开发、打造北山旅游、文化、生态、养生、康复、养老综合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将文庙、文渊阁四库全书、演出剧场、观赏兰州夜色美景与老虎梁温泉度假山庄休闲结合在一起,打造兰州专属的文化、教育、旅游、演出的文旅综合体。它的出现将使“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这一宣传口号,落实到实处,改善了目前中外游客来兰州只是暂作停留,不会过夜驻足(因为没有足够吸引中外宾客的旅游文化项目)的尴尬现状,给广大中外游客提供一个了解兰州,了解西北文化民族风情的全新平台。

  快捷美食让生活更便捷

  麦当劳城关总部

  麦当劳是世界500强餐饮品牌,在广大年轻人的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而在2015年年底以前,兰州市作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上的重镇,却因为全城没有一家麦当劳分店而略显尴尬。2015年,经过多次对接和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将麦当劳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引入兰州,同年年底,麦当劳正式营业,于是,我们终于看到了市民们争相排队体验,小朋友和麦当劳叔叔亲密互动的热闹场景,巨无霸、薯条、麦乐鸡、甜筒也走上了兰州人民的餐桌。这些快捷、便利、风靡全球的美食也许更能和日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完美契合,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优质服务让生活更美丽

  兰州时光妇儿医院

  2009年第十五届兰洽会,时光激光整形美容医院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招商引资项目与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同年的平凉路上,该医院正式建成营业,经过7年的技术沉淀,时光积累了20万例成功手术经验,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时光整形医院已经成为了西北整形美容行业的标杆企业,得到了到广大爱美人士的肯定和信赖。2015年由时光实业集团自建的兰州市白银路312号3万平方米时光医疗大厦的正式运营,时光实业集团已形成东苑(邮电大楼分院)、西苑(白银路分院)两大医疗产业园5家医院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预计在2017年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在达到这些成绩的同时,时光还积极与省内各地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展开战略合作项目,让群众共享医疗资源和高效医疗服务。可以说时光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这座城市的美丽文化。

  至仁同济让生活更健康

  甘肃同济中医药文化产业园

  “至四海至仁普泽众生,同天地之舟共济人间。“坚守着这样的核心价值观,同济药业从1999年成立以来,经过十余年发展,旗下已经拥有了众多围绕药品行业的全资子公司。第十九届兰洽会,兰州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正式签约,同年开工建设。经过不断思考和探索,2015年,产业园结合了当前国家号召的“双创”创建活动,在园内为省内外中医药学子和中医养生从业者、中医文化爱好者搭建起市场化互助平台,为居家养老、中华药膳、中医养生提供展示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融合全省中医药文化,在未来的生活里,老百姓能够切实的体会到这些项目为我们带来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

  群塑雕像——

  这些让项目永葆活力的人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个最基本的人生态度,就是坚守自己的信念。而每一个项目也是这样,一个好的项目从一个灵感开始,经过不断完善、探索到实施再到完成,都需要项目人从头至尾的跟踪、对接、洽谈、协调、实施,所以说成功永远属于那些坚持到底的人。

  -人物掠影之一:

  杨贵元,甘肃人,甘肃同济药业集团董事长,1990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药学系,1999年成立甘肃同济药业集团,十余年来正是怀着“一生至仁百年同济”的坚定信念,将同济药业发展成为一家拥有600余名员工,从业药师,助理药师,中药鉴定师,执业医师,会计师等100余人,医药及相关专业人员占员工总数的95%以上的集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中药材、中药饮片、保健食品等产品批发、连锁零售、产品研发、社区卫生服务、药用植物科普、电子商务等为核心业务的企业集团。

  -人物掠影之二:

  陈兰申,上海人,幼年随父母支援大西北来到兰州,曾经的上海滩餐饮有限公司、蓝格子餐饮有限公司、兰森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负责人。2000年5月,怀揣着对兰州这个第二故乡的热爱,他义无反顾的投身兰州北山绿化中。在投身绿化的这些年里,公司的所有资金全部都投入在北山绿化上,他的家也安在了人迹罕见的秃山荒岭。如今算来已经16个年头,我们眼中的北山拱北沟和老虎梁地区早已不是当年的景象,从荒山秃岭到绿树成荫,这一片西北苍凉的湿陷性黄土地上,红豆杉、雪松、桑树、金丝柳、玉兰树、日本樱花、杏花、桃花、丁香花、牡丹、美人蕉等众多名贵植物春花秋果,宛然一片江南景象。

  -人物掠影之三:

  郑威龙,福建人,兰州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创办人,西北首家国际化妇儿主题医院及月子中心创建者,民营医院品牌化经营倡导者,中国整形美容行业领军人物。未来,兰州时光将持续保持行业领军形象,加强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加快医疗专业人才体系的引进和培养,做政府认可、行业认同、百姓放心的医院,努力成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下的新样本。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