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牡丹盛开香满园

2016-05-12 11:42:51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牡丹盛开香满园

  连日来,在宁县瓦斜乡东风村,70多亩的昔家牡丹园内80多种牡丹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观赏,乡村游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时尚。

  牡丹是我国最为著名的传统观赏花卉之一,雍容大方,富丽堂皇,被誉为“花中之王”。昔家牡丹园内,红、黄、白、绿、紫各色的牡丹花竞相开放,芬芳四溢,或娇艳或奔放,或温婉或清新。茂盛的枝叶之中,怒放着大朵大朵的牡丹,红白相映,展现出动人的色彩,惹的游人纷纷驻足观赏、留念。“牡丹花开得挺多的,感觉这里风景太美了,比我想象得要好很多,带孩子出来玩一玩,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游客侯秋倩说。

  美丽花海中,更有众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采风拍照。市劳动者之家摄影协会会员张星说:“我经常在周边拍风景,有了牡丹园后这里的景色更美了。”

  昔家牡丹园于五一前夕推出了“乡约牡丹、踏青赏春”乡村游系列活动,园林盆景、花鸟展销、农事体验、特色农家饮食品尝等具有浓郁特色的乡土风情项目,让城市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乡土风情。“这次带孩子来牡丹园转一转,感觉这里空气清新,特别舒服。”5月5日,带着一家人来到牡丹园的西峰市民张先生说。

  据昔家牡丹园负责人昔会权介绍,牡丹园始建于1988年,经过20多年培育,已培育牡丹及苗木70亩,其中可供观赏的成园牡丹6000余株,牡丹幼苗1万余株,牡丹品类达80多种,苗木种类有100多种。自开园到现在,共接待游客1.5万人左右,其中,五一假期每天游客平均达到了6000多人。 (记者 尚晓伟)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