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乡村旅游圆了“小康梦”———甘肃省陇南市探索精准扶贫新途径

2016-04-14 09:4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治国理政进行时

这三年 治国理政新实践

  编者按:4月7日《中国县域经济报》刊登了《乡村旅游圆了“小康梦”———甘肃省陇南市探索精准扶贫新途径》的稿件,本报今日全文转载,敬请关注。

  记者 牛新建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干以胜等6位委员联合提案“旅游业在扶贫攻坚中大有可为”,为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建言献策。而秦巴山区深处的甘肃陇南,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已然成为甘肃省陇南市精准扶贫的新途径,实现小康的新产业。

  据统计,去年一年,陇南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586.8万人次,同比增长31.06%,旅游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长51.2%。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

  青瓦白墙,小桥人家,“这两年,村子建得越来越漂亮,前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陇南康县大水沟村肖九宏感慨地说。

  门前河里群鸭戏水,山上林中鸟声清脆……去年国庆假期,大水沟村就接待了5000多位游客,实现经济收入20余万元。

  的确,发展乡村旅游,必须有硬件保障。陇南乡村旅游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元素,更离不开“美丽乡村”建设。

  一栋栋依山而建的农家小院,精美别致,幽雅静谧。洁净的水泥路,延伸到农家……短短几年,陇南山乡发生巨变,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依托自然景观、原始森林、茶园风光、乡村文化等资源,陇南坚持扶贫开发、旅游开发、产业开发相结合,极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如今的陇南,农家客栈、农家乐正在不断增多。仅去年,全市新建农家客栈226家,新增农家乐110户,新发展旅游商品销售门店20家。不少在外面打工的村民返乡创业,借助当地自然资源,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