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春运小助手:特殊求助怎么办 微博微信找车站

2016-01-27 12:29: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喜迎新年 欢度春节

  兰州车站服务台

  兰州车站舆情工作室舆情员常富霞

  常福霞正在回复旅客的求助私信

  央广网兰州1月27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王妍) 对于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妈妈来说,要坐火车出远门,仅上车就是一件麻烦事儿。在兰州,如果家中有老弱病残孕需要车站提供出行帮助,您只要通过微博、微信找到“兰州火车站008亲情服务台”发条私信提前预约,就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安全而又顺利的上车啦。

  兰州车站舆情工作室舆情员常富霞一边敲击键盘回复私信,一边向记者介绍,现在全国的重点车站都实现了网上联动,如果旅客需要,可以提供出行、中转、到达一站式服务,“互动就比如说预约进站啊,有残疾人旅客我们需要提供轮椅或者担架,还可以帮旅客进行站车联动,就是说他下车还要中转其他车次,比如他需要到南京车站转乘别的列车,我们还可以帮忙预约到南京服务台,他们可以在站台做好一个轮椅担架的接续,把旅客顺利送上第三辆车,或者顺利送出站。”

  春运期间,亲情服务台上的求助信息是平常的一倍,常富霞和她的同事们也增加了微博微信的更新内容,以方便旅客及时掌握更多的出行信息。常福霞介绍:“比如说春运到了,广大旅客需要买票注意些什么,在乘车的时候,在候车室,在检票进站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呀,还有票务信息,哪些票额充足,哪些不太充足,还有一些晚点停运情况,及时通过这个平台发布。”

文章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