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酒泉玉门清泉乡农民网上学科技觅商机

2016-01-04 10:4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清泉乡农民网上学科技觅商机

  “今天你查看农业信息了吗?”这句话成了玉门市清泉乡跃进村村民流行的问候语。“每天来村远程教育室上网查找信息的村民多达三四十人,都带着本本摘录对自己有用的农业实用技术、致富信息。”清泉乡跃进村党支部书记刘会生说。

  如今,网络已成为清泉乡一些科技型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该乡为扩大农业信息覆盖面,把在农业信息网和其他网站收集的种植、养殖、加工等农业信息,通过现场咨询、黑板报、培训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网上的知识真是应有尽有,啥时候该打药,啥时候该施肥,买啥种子,一查就明白,一看就会。学习之后才知道以前自己的许多种植方法很落后。”跃进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目前,该乡有300余名农民从网上捕捉到商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致富项目。(孔富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