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青藏高原影响了全球气候? 兰大黄建平研究阐明了影响机制

23-10-13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青藏高原影响了全球气候?

  兰大黄建平研究阐明了影响机制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青藏高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基地,其隆起的高海拔大地形被称为世界屋脊,在我国气候变化、水资源供应、生物多样性保护、碳收支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安全屏障作用。近日,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建平院士牵头,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等团队合作,在地学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综述性期刊“地球物理学评论”上以论文形式发表重大研究成果。

  该成果系统综述了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研究的最新进展,集成提升了青藏高原对不同时空尺度气候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凝练了青藏高原对全球气候影响的概念模型,厘清了青藏高原多圈层相互作用对全球气候影响的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