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春耕春管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4-04-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春播一粒子,秋收万担粮。一粒粒种子已在广袤大地生根发芽,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随着气温回升,小麦已处于返青拔节期,纹枯病、茎基腐病、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发生有加快扩展蔓延的趋势。为有效控制病虫危害、助力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我县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强化田间技术指导。

  “夏粮要高产,管护是关键。我县小麦病虫害以茎基腐病、蚜虫为主,兼顾赤霉病、白粉病、叶螨、吸浆虫等病虫。对茎基腐病,于小麦返青拔节期,选用丙硫菌唑、丙硫唑、叶菌唑、氰烯菌酯、戊唑醇、苯醚甲环唑、氯氟嘧菌唑等药剂防治。对蚜虫,当蚜量达到百株200头时,应选用啶虫脒、噻虫胺、高效氯氰菊酯、抗蚜威等药剂及时开展防治。”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李树森说。

  “从选种、种植到管护,农技专家们全程给我们把关,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是个丰收年!”沙河镇合强村十二社梁社长激动地说。

  通讯员 贾霄 陈军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