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取水监测计量数据接入率达百分百

2024-04-18 09:44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省取水监测计量数据接入率达百分百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5万亩以上大中型灌区渠首和规模以上非农取水口已实现了在线监测计量全覆盖,计量数据接入率从2022年的2.7%提升到现在的100%,增长了94.6%,全国排名第五位。

  取水监测计量建设是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水资源监测能力的重点任务。省水利厅依托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建立健全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管理机制,并制定印发《甘肃省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考核机制》,每月对全省各市(州)、县(区)的建设进度进行考核和现场督促。针对梳理出的疑难问题,积极加强与水利部相关司局单位对接汇报,邀请专家来甘现场培训指导,有效解决了平台数据统计口径不统一、接入数据不一致等重要问题,为全省取水监测计量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韩金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