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两当县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全面启动

2024-04-18 09:10 来源:陇南日报

  当前,正是春季经济林综合管理的关键期,走进两当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当地群众和技术员给核桃树进行高接换优的忙碌身影。

  近日,笔者在金洞乡大滩村核桃种植园看到,连片成林的核桃树遍布在整个山坡,农户正在忙着锯掉老旧的核桃树枝,削穗、放水、嫁接、包扎等管护环节一气呵成,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本次两当县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将以清香核桃接穗为主,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模式,计划从4月15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涉及全县14个乡镇、工作站,完成核桃高接换优2万株,培训农民技术人员5000人次,全力加快核桃产业优质化进程,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