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举行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7 18:22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定西市举行了“国安号”公交车发车及定西市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定西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保密宣传教育基地和定西市国家安全示范学校集体授牌,再次掀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高潮。

图片
图片

  定西高铁北站广场和各县公交车始发站,一辆辆贴有“国安号”三个大字的公交车列格外引人注目,公交车上的语音播报也与往日不同,国家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随着广播的开启不断地传入乘客耳朵里,不经意间入脑入心。

  定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定西公交‘国安号’的开通,是我市首个交通运输行业国家安全宣传专线,是汇聚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合力的有效载体,是将国家安全宣传融入群众生活的创新举措,填补了我市移动宣传阵地的空白,更探索出了依靠地方、依托企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新路径。”

  “这些口袋书,都是跟国家安全法有关的内容,你们拿回去仔细看一下,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定区体育公园广场,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行人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
图片

  “大家知道吗?国家安全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通渭县文化广场,县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行人讲解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一幅幅宣传广告牌、一排排放满宣传资料的桌子、一簇簇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工作人员,定西市将7县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广场(公园)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地”,在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观赏景观时潜移默化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教育效果。

  定西市为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了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谈理论受专访、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国安战线宣传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创作推出通渭小曲、岷县花儿等民俗曲目,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八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书泽/文

  刘书泽 冯文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