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苗木繁育正忙 孕育绿色希望

2024-04-17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张掖日报

  原标题:可出圃苗木8300余万株,优质苗木供应充足

  临泽:苗木繁育正忙 孕育绿色希望

  记者 祁晓蓓

  近日,走进临泽县万里青苗木基地,一排排新疆杨、金叶榆昂然挺立,工人挖苗、起吊装车,忙得不亦乐乎。基地在原有新疆杨、松柏类等常规苗木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水蜡、紫叶矮樱等新品种,改善城市园林绿化生态结构,丰富物种多样性,提升绿化观赏效果,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今年出土的苗木是金叶白蜡大叶白蜡、海棠、国槐、杨柳榆等部分乡土树种,最近正是植树季节,基地每天有100多名工人挖树苗,为春季绿化做好准备。”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小霞说。

  近年来,临泽县对苗木种植产业给予大力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技术培训和资金扶持,帮助种植户解决难题,推动苗木种植产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加大适应当地树种、珍贵树种选育力度,加强良种示范推广,加快推进优质苗木储备基地建设,保障造林绿化所需苗木供应数量充足。“从今年2月底开始,我们对全县范围内的育苗农户和合作社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目前全县共注册苗木企业、专业合作社45家,育苗面积4584.5亩,其中新育苗2596亩,主要品种为杨、柳、梭梭及部分花灌木等苗木。”县自然资源局干部李昱晔说。

  “我们苗圃现已进入销售旺季,现在挖的树苗是杨树、柳树和沙枣,是针对三北防护林、治沙造林的品种,每天挖5000到1万株,预计今年苗木销售总量50万株左右。”万里青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天波说。

  近年来,为提高苗木质量和成活率,该县广大种植户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严格控制土壤质量、施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环节,确保苗木健康生长。同时,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不断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提高苗木种植的科技含量。目前,该县可出圃苗木8388.28万株,优质苗木供应充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