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打造绿色产业 培育“秸秆银行”

2024-04-17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张掖日报

  原标题:民乐:打造绿色产业 培育“秸秆银行”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年来,民乐县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创新秸秆综合利用模式,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帮扶培育多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将秸秆综合利用推向市场化、产业化,做大做强“秸秆经济”,打造出一条适合当地绿色循环发展的秸秆综合利用新出路。

  全力提升秸秆利用效率,坚持“以青(黄、微)贮、秸秆生物质颗粒加工、菌种基料为主,机械加工为辅,技术保障为先,推进秸秆加工利用”的思路,打造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4个。全力推广秸秆基料化、饲料化利用技术,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加大项目资金争引力度,申请中央财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补助资金520万元,深入实施农作物秸秆腐质还田、农作物秸秆收储点、农作物秸秆饲料化综合利用等项目5个,初步构建秸秆综合利用全产业发展链。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秸秆技术利用、示范点互学等培训宣传活动20余场次,培训养殖场户、合作社、企业100多家2450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秸秆资源综合利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为全县秸秆资源产业化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窦 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