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错时”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2024-04-17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走进泾川县玉都镇下坳村规模化反季节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大棚,工人们三五人一组,正忙着放置营养袋、盖膜、覆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原来在外面打工,照顾不到家里,回来在大棚里种羊肚菌,一天能挣120元,家里也照顾了,钱也挣了。”下坳村村民程玉虎笑着说。

  下坳村规模化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是玉都镇围绕设施蔬菜产业链招商引资的一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60多万元,在下坳村规模化反季节种植羊肚菌186亩,涉及钢架大棚345座,是目前国内规模化设施大棚反季节种植羊肚菌板块中面积最大、品种最新、技术最优的羊肚菌种植项目。

  据了解,反季节羊肚菌规模化种植折合标准棚单棚投入2.5万元左右,每年3月底播种,6月底7月初进行采收,单棚可产鲜羊肚菌600斤左右,根据品质不同,平均售价100元左右,单棚纯收入3.5万元左右,园区首期净收入可达1200万元左右。  

  “下一步,玉都镇将持续加强地校合作、企地合作的模式,计划2025年规模化种植2000亩,其中带领群众种植500亩,并建办食用菌育种中心、教授团队工作站等全链条羊肚菌生产机构,全力打造当地品牌。”泾川县玉都镇镇长宋涛说。

  通讯员 褚翊超 韩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