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蔬”写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4-04-17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展设施农业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之一。日前,在华亭市东华镇黎明村,蔬菜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个个现代化的标准温室大棚拔地而起,高原夏菜基地初见雏形。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80亩,修建钢架蔬菜拱棚500座,配套建设灌溉管网、滴灌、供电系统,计划种植西红柿、黄瓜等大棚蔬菜300亩,在周边种植露地蔬菜200亩,预计年生产蔬菜约5000吨,高原夏菜基地的建成将不断激活东华镇农业发展潜能,提供灵活多样的就业岗位,就近吸纳当地农民变身“产业工人”。

  “我们公司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在黎明川建500个棚的蔬菜基地,现在已经建成200多个。”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明介绍说,“预计五月中旬之前全部建成。订单种植以黄瓜、西红柿为主,跟当地菜农签保底协议,黄瓜一亩地的保底收益是24000元,西红柿是16000元。”

  “我们黎明村今年依托高原夏菜交易市场这个项目,承包蔬菜大部分40座,其中种植黄瓜20棚、西红柿20棚,年收入达到60万元以上,同时带动周边20多名群众务工,每人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东华镇黎明村党支部书记于泳说。

  在蔬菜基地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蔬菜交易市场同步建设,该项目作为黎明川蔬菜产业链延链项目,主要用于蔬菜上市后的销售、储存、交易、运输等环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销售配送蔬菜约5000吨,产值约800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东华镇坚持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品牌化打造蔬菜基地,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下功夫”,逐步形成了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流通网络化、产销一体化的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通讯员 张小兵 何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