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相约黄河之滨 共赏桃花盛开 第四十一届兰州桃花会来了

2024-04-16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孙珩力 程霜)4月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惠民演出暨第四十一届兰州桃花会启动仪式在仁寿山景区举行。本届桃花会以“黄河之滨花盛开·桃乡安宁春意浓”为主题,将持续到今年10月。

  “文化惠民就是要让群众在家门口唱自己的歌,讲自己的故事,展现自己的风采。”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郁海介绍道,接下来还将举办“黄河之滨桃乡安宁”中国桃花摄影展、安宁区第二届高校文化联动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动文化产业链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安宁区是全国四大蜜桃之一“白凤桃”的原产地,2016年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素有“十里桃乡”的美称兰州桃花旅游节自1984年创建以来,已走过了40个春秋,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节会,见证了“十里桃乡”的发展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已经成为兰州重要的文化地理坐标之一。

  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擦亮安宁文化旅游“金名片”。近年来,安宁区聚焦特色优势“桃文化”,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谱写“桃乡安宁堡”城乡融合新典范,探索走出了“白凤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