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国风爆款亲子剧带观众跨越千年 《敦煌奇妙夜》首回“娘家”开演

2024-04-15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国风爆款亲子剧带观众跨越千年

  《敦煌奇妙夜》首回“娘家”开演

  演出现场

  4月13日,甘肃大剧院的前广场和剧院内都很“敦煌”。创意别致的敦煌文创令人眼前一亮,国风满满的“童话版”九色鹿、飞天女神让小朋友们喜欢上了敦煌,把“感受敦煌,去敦煌”变成了自己的一个小愿望。而这,正是由大船文化和甘肃大剧院联合主办的原创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带给小朋友们的惊喜和收获。

  《敦煌奇妙夜》由大船文化历经3年精心打造而成,于2022年7月在敦煌博物馆举办全国巡演发布会后,8月从深圳起步开启全国巡演后,终于在2024年4月13日亮相甘肃大剧院,这不仅意味着剧目回到敦煌“娘家”——甘肃,更是用世界语言讲述敦煌故事,以最高的诚意致敬敦煌。

  当晚演出开场就十分引人注目,爱好探险的外国小女孩——莉娜被一股神秘力量带到了敦煌月牙泉边,就在她一筹莫展之时,九色鹿幻化而成的少年敦煌守护神鹿鸣带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敦煌3件重要的天宫乐器不见了,由此可能会陷入混乱和危险!而解救她于沙海之中的丝路商人巴巴亚决定挺身而出,为了守护敦煌,三人小团队踏上了神奇的冒险之旅……

  演出现场,大美敦煌被搬到舞台上,星云变幻间,时空在剧场转换,鹿鸣、莉娜、巴巴亚穿梭在沙漠、月牙泉和莫高窟、敦煌市集之间,与“先知”对话,向神仙请教,与沙尘暴斗争,根据蛛丝马迹寻找3件天宫乐器的下落。

  演出中,现场小朋友们也是乐趣多多,正当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的人物时,三人小团队向他们发出了召唤,希望纷纷挥动手中的“敦煌守护者”丝带一起加入探险团队,帮助主人公完成了守护敦煌祥和与安宁的任务。

  对此,出品方大船文化负责人尤兴华道出了“敦煌守护者”丝带的真正意义:“作为赠品的守护者丝带成为本次演出和孩子们心灵的重要链接,主办方希望孩子们能将守护者丝带带回家 ,观演后常联想起在甘肃大剧院守护敦煌美好时刻,成为一名敦煌文化小小守护者和传承者。”

  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狮子王》音乐总监Michael Brennan与中国独立音乐人曾婷的跨国合作,为本剧贡献了大量原创曲目。

  据了解,在近百场巡演中,到场观众累计近12万人次,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等数十个城市屡获票房佳绩,大麦网观众评分高达9.6分,掀起大量观众对敦煌的向往。

  据出品方大船文化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敦煌奇妙夜》还将继续自己的巡演之路,不仅面向国内亲子家庭,更是要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在戏剧舞台上的无限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