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天水千古秀》 一秀八千年

2024-04-14 21:06 来源:新甘肃

  原标题:《天水千古秀》 一秀八千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八千年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八千年又很短,就像一眨眼;八千年,在这片土地上有来了又走的人;八千年,有讲也讲不完的故事。

  3月25日,大型情景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在天水市精彩复演。

  《天水千古秀》由《又见敦煌》执行总导演张冬、丛明玲担纲总导演、总编剧。该剧是依托天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打造的一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采用与《又见敦煌》相似的互动体验模式,让观众在行走中“嵌入”到演出情境中,触摸历史、寻找自我。

  《天水千古秀》从天水远古世界引入,同时通过秦汉、三国、唐宋等重要时代的演绎,以及融入天水闻名于世的大地湾、古战场、麦积山等文化元素,情景般重叠呈现了在天水这片深厚沃土上发生的动人故事。演出设置“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让观众们分别从两个不同的通道以正、逆两种环绕方式行走观演,两条线路的终点相汇于“人”主题区,这也恰好应和了整台演出“天地人合”的理念,观众们边走边看,身临其境,八千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尽显无遗。

  《天水千古秀》演出方告诉记者,天水大剧院可容纳1200人共同观演,复演后,将根据游客数量情况,不定期安排演出场次,并随时进行有能力、有计划的加场,以最大诚意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丁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