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旅游市场稳中有进,4月13日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

2024-04-14 09:36 来源:奔流新闻

  原标题:天水旅游市场稳中有进,13日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正是出游好时节。而借助麻辣烫成为“顶流”的天水市,客流量持续稳中有增。4月13日,共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旅游花费1.19亿元,较昨日分别增长14.3%和14.01%,也带动了麦积山景区、伏羲庙景区、天水古城、水帘洞景区、大像山景区等重点景区的客流量。据统计,3月以来,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已达731.98万人次,实现旅游花费42.4亿元。

  另外,线上话题量的发酵仍在继续,截至4月13日17时,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甘肃美食”“甘肃文化旅游”的相关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244.2亿次,较昨日增长1.2%;点赞量19.58亿次,互动评论量12.98亿次。

  线下活动开展也如火如荼。天水市麦积区首届“交响丝路—花牛花开节”万人健步行活动拉开帷幕;“花开盛世•‘香’约秦岭”天水市秦州区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节秦岭镇连翘文化旅游节推介活动正式启幕;2024年甘肃秦安桃花会、“热辣滚烫 醉美甘谷”特色美食节、特色文化节、文旅宣传推介活动、长乐坊非遗展演持续举办。

  同时,天水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历史系列短剧《天水长歌》和历史纪录片《中国茶马起源——秦州茶马司》正式开机,阐释古秦州天水在丝绸之路上的特殊地位以及天水特殊的历史文化底蕴。(记者 郑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