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陇铁路白家河特大桥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4-04-10 10:07 来源:天水日报

  原标题:天陇铁路白家河特大桥建设取得新进展

  4月8日,经过长达4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城投天陇铁路一标四分部承建的天陇铁路白家河特大桥主跨连续梁“1号节段”成功完成浇筑,标志着天陇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悬灌首节段施工圆满完成。此次浇筑不仅意味着该桥已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的循环施工阶段,更展现了项目团队在复杂环境下的高效施工能力。

  白家河特大桥全长3513.28米,大桥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跨越乡道、河流和居民密集区,紧邻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且毗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级水源保护地,因此施工过程中要采取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为此,项目部充分发挥科研创新能力,采用信息化监测技术实现塔吊作业的智能防碰撞,提高了施工安全性。挂篮的轻量化及模块化拼装连接也大幅提升了安装速度和整体稳定性。

  中铁城投天陇铁路一标四分部现场技术负责人安建嵚告诉记者:“白家河特大桥浇筑的‘1号节段’位于白家河特大桥75号墩,每侧长3米,梁顶宽度为7.1米,墩顶梁高3.96米。面对高墩连续梁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混凝土温控要求严格等多重挑战,项目部严格按照中铁城投总包部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每一个施工环节进行细致分析和讨论,确保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从挂篮的安装与预压,到模板的定位与安装,再到钢筋、预埋件的安装以及最终的混凝土浇筑,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既定工艺和标准进行。白家河特大桥首段浇筑的成功完成,不仅展示了项目团队的精湛技艺和高效协作能力,也为中铁城投天陇铁路一标桥梁工程的建设进程注入新的动力。(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侯亚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