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植树添绿正当时!迭部启动2024年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

2024-04-10 15:29 来源:中国甘南网

迭部启动2024年

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

图片

  迭山四月,春意浓浓,万物盎然。4月8日,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全县11个乡镇、县直各部门及水电企业78个单位万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迭山大地再添新绿,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迭部再添新功。

  近年来,迭部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治理力度,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红色迭部·绿色崛起”,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迭部最靓丽的名片。

图片

  春阳增暖意,荒山披新绿。在和煦的阳光里,墨绿的油松、笔直的云杉,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挺直了腰身,为春天的迭部大地再添新绿,抖动着绿色的希望。

图片
图片

  植树现场繁忙有序,大家脚踩春泥、挥锹舞铲,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从整穴、栽种、浇水、填土、围夯,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用实际行动迈出了扩绿、兴绿、护绿的崭新步伐。

  据了解,迭部县于2022年正式启动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计划“十四五”期间开展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7.5万亩、种植苗木1500万株。今年,将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在各景区、白龙江沿岸、裸露空地、荒山等区域全年造林910亩、60余万株,其中在旺藏镇范围内种植苗木130亩、8.65万株。

图片

  为提升道路景观效果和保障行路安全,今年的绿化任务不仅集中于旺藏镇片区,沿路各乡镇开展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的同时,对道路两边枯枝、“越界”树枝、病枝进行整形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并美化行道树。腊子口镇、洛大镇分别对达拉梁、傲子坝等2022年、2023年全县集中植树区域进行补栽苗木7.32万株110亩。

图片

  植树就是植未来。持续开展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两山论”理念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务实举措,将进一步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迭部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华章,为加快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 赵晓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