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扎实推动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2024-04-10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市扎实推动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 王君洁)4月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金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金昌市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实施方案》从统筹城乡区域融合协调发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多元化收入分配体系、推动人民精神富有富足、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等6个方面提出了30项重点任务。

  《实施方案》提出,金昌市建设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的目标是:到2025年,共同富裕政策框架体系基本建立,地区生产总值较2020年翻一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25∶1,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基本形成。到2035年,体现社会公平的收入制度、财富分配、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区域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等机制基本建立,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发达城市水平,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9∶1左右,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到本世纪中叶,人均生产总值达到中等以上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1.5以内,人民群众物质更加富足、精神更加富有、生活更加便捷,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

  为扎实推动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策制度创新、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健全推进落实机制、构建考评督查体系、凝聚各方强大合力等6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