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设立“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2024-04-0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原标题:金川区设立“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周国华)家住金川区宁远堡镇西湾村的朱秀英高龄独居,肢体二级残疾,生活难以自理,是“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工程建设的关爱对象。每到饭点,村上乐龄食堂的炊事员都会将做好的饭菜送到她家里。为减轻她的餐费负担,村里用设立的公益金给她发放用餐补助。

  这是今年金川区设立公益金助力结对关爱中的一个事例。

  西湾村党委书记许正喜告诉记者,自公益金设立以来,村里共筹集资金24400元。我们想把这笔钱花在刀刃上,经过入户摸排,召开村三委一会研究,严格按照区上出台的爱心公益金管理使用办法,决定先给村里的5名高龄独居残疾老人发放用餐补助,减轻他们支付餐费的压力。

  年初以来,我市各类社会组织接连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让越来越多的金昌人感受到这座大爱之城的魅力。但很少有人知道,在爱心涌动的背后,是金川区设立了“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扶持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其中多数资金用于资助开展公益服务项目。据了解,今年2月份,金川区在各村委会、城市社区居委会设立了“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并通过多渠道发放倡议书,号召、动员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募捐活动。

  金川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丽霞说:“为了最快、更好地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金川区27个行政村、26个社区全覆盖设立了‘结对帮扶·爱心金川’公益金,让基层组织在扶孤、助残、济困的过程中不再有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全区公益金共募集捐款56.73万元。”

  “公益金的设立和使用在全社会形成了一种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激荡爱心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以‘微公益’带动了基层治理的‘大发展’。”张丽霞表示,公益金募集捐款主要向“老、小、残、特”人群提供公益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