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文县聚力打造九寨旅游黄金线上的闪光点

2024-03-29 09:23 来源:陇南日报

  推动“民俗+文创”融合,注重白马民俗文创产品开发,通过一件件承载着民俗印记的物品,促进独特的民俗文化得到活态传承。凝聚“同心”力量,把民俗文化发展与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结合起来,实施了铁楼乡寨科桥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创新基地村集体产业项目;建成民族团结示范广场(花园)8处;2022年,铁楼藏族乡成功创建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持续扩大影响力,先后举办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探秘东亚最古老的部族—白马藏》纪录片在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播出,组织拍摄了《白马情韵》等旅游宣传片20余部,有效提升了当地民俗文化的知名度。进一步擦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名片。近年来,白马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区被评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铁楼藏族乡被列为省级白马民俗文化保护区,石门沟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录,草河坝村、石门沟村、麦贡山村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阳尕山归园田居被评为“国家乙级民宿”。2021年白马河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