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吃完还想带走 这波学徒游客准备将天水麻辣烫开到全国各地

2024-03-29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冯睿栋)天水麻辣烫持续火爆,在人山人海的游客中,有一些游客不仅吃了麻辣烫,还打算带走。他们就是全国各地来天水学习麻辣烫制作技艺的学徒,将来他们准备把甘肃麻辣烫开到全国各地。

  “我来自辽宁朝阳,已经学习两天了,感觉天水麻辣烫的味道确实不错。”来自东北的小伙王学佳正在天水一家麻辣烫培训机构学习制作麻辣烫。

  王学佳说,他在朝阳开奶茶店,这次天水麻辣烫火遍全国,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天水考察麻辣烫生意,吃了之后感觉特别美味,就打算好好学习,把天水麻辣烫带到东北,让家乡人在本地吃到天水麻辣烫。

  泼辣椒,制作手擀粉,在老师的带领下,王学佳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学习天水麻辣烫的要领,希望能将正宗的天水麻辣烫带回东北。

  “我们东北人吃麻辣烫爱用麻酱,这边的麻辣烫完全没有麻酱,这个我回去之后还要仔细琢磨,找出一种平衡食客味蕾的办法。”王学佳在边学习边思考。

  “回去就开甘肃麻辣烫店,越快越好!”王学佳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他期待甘肃麻辣烫可以在东北成功。

  “我们两口子在四川绵阳开螺蛳粉店,这次我们来天水学习麻辣烫,就是想在店里把甘肃麻辣烫也带上。”来自四川绵阳的苏攀也来学习制作甘肃麻辣烫。

  苏攀说,他有一位来自天水甘谷的好朋友,这次天水麻辣烫火爆后,朋友建议他考察一下甘肃麻辣烫,将来店里也把麻辣烫搞起来,生意会更好。

  事实上,苏攀对甘肃麻辣烫有好感还来自甘谷辣椒,苏攀甘谷的朋友经常会带辣椒过去,那种香而不辣的味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我和媳妇就住在甘谷的朋友家,每天都是甘谷的朋友开车送我们来学麻辣烫,你们天水不仅麻辣烫好吃,人还特别热情。”苏攀说道。

  苏攀说,四川是美食之都包容开放汇聚各地美食,这次他学成之后,回去要把正宗甘肃麻辣烫做好,让绵阳的食客也爱上这种美食。      

  为了做好这碗麻辣烫,苏攀已经委托朋友在天水采购辣椒、花椒等原材料,希望将天水味道带回四川。

  这家麻辣烫培训机构的田世全老师表示,天水麻辣烫受到全国各地的欢迎,作为一名培训老师,他一定要将正宗甘肃麻辣烫的制作技艺传授给学员。

  学习过程中,学员主要学习手擀粉和洋芋丸子制作技艺,以及油泼辣椒和麻辣烫底料的制作技艺,同时,老师还会在食材选择等方面给予指导,让学员系统掌握甘肃麻辣烫制作技艺。

  “通过三到四天的学习,学员就可以出师了,他们将回到各自所在的城市开店,把甘肃麻辣烫开到全国各地。”田世全老师自豪地说,如今他们已经开了5期培训班,培训了50位学员,还有全国各地的学员正在陆续报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