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天水麻辣烫触网电商 打开销售长红新平台

2024-03-2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冯睿栋)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热度不减,小四合院人山人海只为一把蔬菜花带来的热辣滚烫。在电商平台,天水麻辣烫概念食材同样表现火爆,甘谷辣椒、秦安花椒销售大增。3月28日,中国甘肃网记者在天水采访了电商直播达人张明霞(网名胖娃娃),了解她如何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天水麻辣烫。

  忙不完,根本忙不完,在天水麻辣烫最火爆的四合院,张明霞团队的“甘小胖”麻辣烫也有一家实体店,正在为天南海北的游客煮麻辣烫。与其他店面不同,他们店还提供天水麻辣烫调料包,游客觉得好吃可以买回家自己做。

  张明霞说,她是2020年开始做短视频直播带货,后来“甘肃胖娃娃”就成了她在网络上的代名词。作为中国薯都,家乡定西的宽粉是她带货最多,也最受欢迎的单品。后来凭借宽粉出圈,他们团队有了自己的工厂,还有了“甘小胖”的麻辣烫连锁品牌。这次天水麻辣烫火爆,作为其中“扛把子”的粉条也火出了圈,借助这股东风,他们通过电商宣传天水,直播带货取得的良好的业绩。

  “比平时的销量增长了50%。”张明霞表示,天水麻辣烫是真的火,这股火热已传导给了电商。为此他们迅速转变理念,先将甘肃麻辣烫料包挂上购物车,带动了整体品相的销售。

  天水麻辣烫里有两个灵魂元素是手擀粉和洋芋丸子,在电商平台,张明霞已经感受到来自全国网友的热情,大家希望将这样的美味可以挂到小黄车上。这样大家在家也能煮天水麻辣烫了。

  网友的建议,就是电商努力的方向。

  “安排!”

  张明霞团队已经在研究纯手工手擀粉的电商产品,同时也将好吃的洋芋丸子以快递的形式发给大家。

  “电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也是宣传家乡物产的平台,我们甘肃麻辣烫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电商大有可为。麻辣烫里的食材都可以以商品的形式呈现,由此带动一个产业发展,比如广西的螺蛳粉在网上成功的经验就值得甘肃麻辣烫借鉴。”张明霞期待,甘肃电商人在麻辣烫火的时候能够有冷思考,一起把甘肃麻辣烫品牌做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