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武威:春日压沙护家园

2024-03-28 20: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28日电 3月27日,甘肃省武威市2024年市直机关干部和民勤县春季义务压沙植树活动拉开序幕,全市春季计划完成义务植树750万株,义务压沙1.36万亩。

  武威市毗邻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极为脆弱。多年来,当地始终在与风沙作斗争。每逢春秋季,当地干部群众都会自觉参与压沙造林。

  整垄挖坑、扶正树苗、覆土填埋、挥锹培土……在武威市民勤县青土湖栽桩石区域、四方墩生态林基地,7000多名干部群众分工合作,锁黄沙、植新绿、守家园。

  近年来,武威市通过植树造林、草方格压沙等,已经累计完成“三北”工程人工造林315万亩、封育352.2万亩,治理沙化土地924.3万亩、重点风沙口240个、风沙线480公里。

  “未来我们将积极探索科技治沙的新路径,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选择植被林草种,合理配置林草植被类型和造林密度,持续巩固生态治理成果。”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表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