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抓好信用修复“一件事” 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4-03-28 11:18 来源:平凉日报

  今年以来,平凉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信用修复“一件事”改革落地见效,建立企业信用修复“一套标准、一窗受理、一次审核、一日办结”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增信赋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制定完善“一套办事标准”。依照国家关于企业信用修复的规定及申请资料要求,修订完善《平凉市企业信用修复指南》,整合形成符合实际需求、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推广的操作标准,方便企业了解掌握修复流程,准确提供所需申请资料,在“信用中国(甘肃平凉)”网站公示信用修复业务受理、告知、停止公示和申诉等流程的办理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信用修复工作效率。

  建立健全“一个办事专窗”。在信用修复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依托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申请“专窗”,实现信用修复“一窗受理”,全程提供信用修复“帮办代办”服务,积极开展政策解读、问题咨询、业务受理等服务,指导企业完整、准确提交相关材料,最大限度缩短信用修复时间。今年以来,已服务帮助52户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推动实现“一次审核、一日办结”。依托平凉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信用修复结果共享机制,将已经完成信用修复的企业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市场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实现信用修复结果共享、结果互认。落实专人负责企业信用修复服务,组织业务办理人员开展信用修复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压缩修复材料审核时限,市级初审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将信用修复从“被动受理”变为“提前介入”,通过对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行政处罚信息判别筛选,对公示期满或已履行相关义务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按照“谁处罚、谁组织修复”的原则,推送相关部门,提示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提示告知率达100%。

  据介绍,我市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信用修复“一件事”宣传,持续优化信用修复机制和流程,不断提高线上修复率,积极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注入信用动力。  (高旭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