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石谋军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大局 加快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石谋军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大局 加快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27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大局,抓实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谋军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建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有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不断优化结构布局,实施县域普通高中振兴等工程,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一流学校和学科建设步伐,引导支持高校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发展。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帮助提升就业竞争力,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千方百计拓展就业空间,持续创造良好就业环境。要深入开展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守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排查清除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切实守护好校园安全。要深化教育领域重点改革,保障新高考平稳落地,巩固“双减”成果,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完善教师管理及评价机制,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省领导张永霞、李刚、雷思维,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