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鸟中大熊猫”黑鹳再现连城保护区

2024-03-28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鸟中大熊猫”黑鹳再现连城保护区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6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职工在森林防火巡护检查时发现,在帽沙湾滩涂地上有一只体态优雅、被喻为“鸟中大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正在悠闲散步觅食,这是该保护站鸟类监测员连续第四年拍摄到黑鹳活动的身影。

  黑鹳上体羽黑色、并带有绿紫色金属光泽,胸腹部羽白色,嘴、腿均红色,可以映出变幻多种颜色。因数量稀少,被比喻为鸟类中的“大熊猫”。

  据了解,近几年,每到3至4月份,均有数量不等的黑鹳来保护区做客“安家”,期待黑鹳到来已成为保护区人念念不忘的等待,后期保护站将密切关注、极力保护黑鹳的活动区域,做好监测记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 强 通讯员 郁 斌 张喜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