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热辣之城持续释放热情 千山万水就来天水

2024-03-28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冯睿栋

  3月,古城天水,客舍青青柳色新,寻常小巷玉兰开。行走其中微风正好,不骄不躁,尽显早春闲适。

  四合院麻辣烫依然人山人海,蔬菜花在热辣翻滚中成为全国各地食客最爱的麻辣烫。

  从麻辣烫发端,到人文天水寻奇探秘,这波由麻辣烫带来的流量正在让全国网友重新认识天水。3月27日,中国甘肃网记者作为麻辣食客走进天水,以记者的视角感受麻辣烫之城带来的快乐和改变。

  “我们天水有很多好吃的麻辣烫,我们都喜欢家门口的麻辣烫,你们要是喜欢我们可以推荐。”出租车上司机向我们介绍麻辣烫,脸上流露着自然的微笑,一路上她有说有笑。

  还有游客在市政府拍照打卡,天水市政府和秦州区政府门口都立着“外地游客免费停车”的牌子,外地游客停车后在政府院内拍照打卡,留下属于天水的美好记忆。

  广场上,著名歌手彭高平正在天水大舞台演唱《甘肃老家》,这是一首属于甘肃的歌,也是外地游客了解甘肃的一个窗口。

  因为麻辣烫火爆,天水已经成为一座欢乐之城,有广场的地方就有表演,游客可以驻足观看,还可以互动参与,麻辣烫带来的热辣滚烫正在为一座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走进四合院,海英麻辣烫依然是被全国网友“监工”的重点,大叔做好表情管理,一碗碗手擀粉和一束束蔬菜花在沸腾的热辣中一次次翻滚,成为全国网友都想吃的天水麻辣烫。

  淄博烧烤,尔滨雪乡每一个网红城市都离不开全国网友的关注和互动。

  随着天水麻辣烫持续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也走进天水、宣传天水,与全国网友一起分享麻辣烫带来的酣畅淋漓。

  在天水古城,记者遇到来自陕西的抖音网红张群英,在网络上她和婆婆的短剧受到广大网友的喜欢,有112万粉丝。

  张群英说,天水人民非常热情,天水的麻辣烫也特别好吃,特别是手擀粉和洋芋丸子简直一绝,她已经发布了好几条关于天水麻辣烫的视频,网友们还问她天水“白娃娃”是咋回事。

  千山万水,就来天水,还有很多网红和游客都识香而来,在感受天水的热情和真诚的同时,也将小城的美好传播到各地。

  【记者手记】万水千山 就来天水

  3月,古城天水不冷不热刚刚好,微风拂面最舒适。“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可能是这座城市眼下最好的写照。

  美好的时节,走进天水与美食相约,一碗麻辣烫代表着城市的热情,公交专线贴心服务,出租司机热情客气,志愿者们在每个路口守候,就是问路都充满耐心,因为这座城希望通过麻辣烫将人文天水的内核展示给每一位游客。

  玉兰花开的小巷藏着城市不为人知的美好,热闹的伏羲庙广场每位游客都可以融入表演之中。

  这就是认真快乐的天水,即便千山万水,你也值得来到天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