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快看】甘肃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向拉美国家

2024-03-27 22:47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暨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近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幕。甘肃省应邀率团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伯荣介绍了近年来甘肃中医药蓬勃发展、聚力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兴文分享了甘肃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实践及工作计划,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期间,甘肃团一行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巴西科学院传统医学研究院、巴西卫生部传统医学部、巴西药监局、巴西中医药学会等机构和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赴中国-巴西中医药中心调研考察,指导培训中医适宜技术,了解掌握甘肃道地中药材和中成药在巴西的使用情况,为中医药在南美洲地区持续推广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实地参观考察。

  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立中国—巴西中医药中心,开展中医药讲座、选修课程、适宜技术推广等工作,诊疗患者4000余人次,开展义诊60场,进行中医药培训40余次1200余人次,得到巴西当地人民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为中医药走进拉美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甘肃将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与拉美国家共同构建与中医药特点相符合的国际标准研究及相关应用体系,推动中医药海外立法,寻求中医药在海外国家注册方式,扩大中药产品和器械出口,加速中医药产业“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海外岐黄中医中心作用,让中医药惠及造福更多国家和人民,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