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3 10:00 来源:甘肃日报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上午,甘肃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兰州市举行,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此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局、省疾控中心与兰州市疾控局、七里河区疾控局联合举办,省、市、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百千万活动”志愿者队伍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向“百千万活动”志愿者授旗。现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咨询、发放科普读物等活动,使公众了解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意义,普及防范感染结核病的知识和技能。

  近年来,全省大力推动“防、诊、治、管、教”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完善防治服务新体系,各部门严格依法履行防治职责,落实防治措施,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持续下降,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社会危害的认识,通过对结核病早防、早诊、早治,加快终结结核病流行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