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达芬奇机器人为患者解除病痛

2024-03-21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达芬奇机器人为患者解除病痛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大二院泌尿外科包军胜主任团队完成西北五省首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的阑尾补片输尿管成形术,标志着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重建外科手术技术已迈入全国前列。

  患者为34岁女性,4年前出现右侧腰痛的症状,就诊于当地医院,诊断为肾积水,并在当地医院多次进行输尿管支架植入治疗,但效果不理想,患者带管及拔管后反复出现尿路感染及腰痛。

  入院后,包军胜主任团队结合检查检验结果及临床表现诊断为输尿管严重狭窄,考虑到狭窄长度约为4到5厘米,常规的肾盂成形或膀胱翻瓣均无法彻底解决。经充分讨论后,团队决定给予组织补片进行输尿管狭窄段替代手术,按照既往的组织补片手术思路,该手术需要患者进行舌颊粘膜的采集与替代,但该患者长期存在口腔炎性疾病,并且此次入院仍患有口腔溃疡,暂时无法进行相关组织采集。最终,团队采用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的阑尾补片输尿管成型术完成治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