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小小螺丝菜 致富大产业

2024-03-27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下,正是螺丝菜种植的最佳时节,在泾川县红河乡朱段村的田间地头,种植户们正忙着覆膜、下种、浇水、施肥,种植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个个脸上满怀期待,用辛勤汗水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去年我们村上就有人种螺丝菜,从收益来看挺好的,而且不愁销路,可以随采随卖,今年我准备尝试一下,也种10亩左右,希望后季能卖个好价钱”,泾川县红河乡朱段村菜农段维兴说。

  螺丝菜,是泾川县红河乡从周边地区引进的一种特色菜种,具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

  “去年,我们通过小范围试种,效果还是不错的,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今年,辐射带动群众推广种植了200亩,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受益,螺丝菜一定会在全乡范围内大规模种植,成为红河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泾川县红河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佩东介绍说。

  下一步,泾川县红河乡将立足自身条件优势和产业发展现状,大力推广引进更多市场效益较好的特色菜种,推动蔬菜种类从普通型、廉价型向特色型、有机型转变,持续打响红河蔬菜品牌,让“菜篮子”真正成为红河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通讯员 吕金龙 王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