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用青春守护历史文物

2024-03-2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防火监督员向周边群众发放古建筑防火安全资料。

  检查古建筑内的供电线路。

  防火监督员与工作人员交流防火情况。

  文物古建筑是我国历史文化的瑰宝,承载着悠久的历史记忆和独特的文化价值。坐落于永登县连城镇大通河畔的鲁土司衙门旧址始建于公元1378年,距今已有646年的历史。鲁土司衙门现存建筑均系砖木石结构,耐火等级较低、火灾发生风险大。

  马宁是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和同事们一起负责鲁土司衙门旧址的消防安全工作。她们深知文物古建筑的重要性,始终将防火工作放在首位,用心守护着这些珍贵遗产。

  “我在这里工作5年了,每一天都不能掉以轻心!”马宁说。在一次防火巡查中,马宁发现旧址存在着部分电线老化和消防设施相对不完善等安全隐患,她及时上报并建议整改。上级部门迅速响应,对古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大幅降低了火灾风险。

  工作之余,马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历史文化,“只有了解历史,才能让我们的文化传承延续下来,我们防火工作不单单是保护建筑,更是为了保护历史文化。”马宁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丁 凯 马伊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