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6期】花染陇南满目春 青山绿水入画来

2024-03-2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的陇南,鸟语花香,桃红柳绿,田野生辉,一片金黄,充满勃勃生机。

  枝头新芽萌发,山间漫野染绿,蓬勃的春景和漫山的翠绿,春日里的陇南已尽情绽放。

  金黄的油菜花,包裹着翠绿的山岭、袅袅炊烟的村舍,一座座房舍镶嵌在田野中,这正是很多人向往的田园绝色。

  一方方、一块块的油菜花,像是金黄的地毯,软软地盖在大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光彩。

  微风佛过,油菜花悄然开放,在风中轻轻摇曳着;那或厚重或清灵或浓郁或淡雅的绿,散发着泥土和新生命的芳香,透出了对春的向往。

  山间的菜花,缕缕的炊烟,田间地头啄食的鸡群,若隐若现的小青瓦房......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幅田园风光春景图。

  春风吹过,油菜花泛起层层波澜,漫步花海,可以放飞心情,尽情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泥土独特的芳香。

  河边桃树吐出粉红色的新芽,透着绿的柳枝随风慢慢舞动着。于细雨中,仿佛看到了春的笑靥,感受到了融融的暖阳,软软的春风,细细的春雨。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处都能看到、闻到、听到春天的气息。接下来的一个月陇南是这样的,樱花、梅花、桃花、玉兰、海棠、牡丹……青山绿水中藏不住的五彩春色。

  桃园繁华盛开,万树争艳,放眼望去,如云似霞,处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令游客陶醉其间。

  桃树繁茂,葱葱茏笼,春风涌动着郁郁的绿意,勤劳的人们赶春忙,机器翻地,开垦耕耘,播下一颗颗绿色的种子。

  远处眺望,大片大片的油菜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黄绿相间的地毯铺在大地上,像是一个宣告季节更迭的仪式、一个展现自然之美的仪式,让人们仿佛看到了秋天丰收的场景,看到了满满的粮仓和幸福的生活。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  冉创昌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