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元宵节兰州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科学有效应对多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24-02-25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元宵节兰州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科学有效应对多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花式过佳节,欢喜闹元宵。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王光辉 文/图)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兰州铁路局管内各站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加强旅客运输组织,科学有效应对大客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节后,各大院校迎来开学季,铁路客流主要以务工返岗和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宝兰高铁北京、广州、郑州、西安,兰新高铁、兰新铁路客流集中在乌鲁木齐、嘉峪关方向,兰渝铁路客流以成都、重庆方向为主。元宵节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左右。自2月14日大年初五以来,兰州铁路局每日旅客发送量均保持在30万人次左右。

  为确保元宵节客流高峰运力充足,兰州铁路局根据客流动态,科学调整运力投放。2月24日,兰州铁路局累计开行列车502列,加开前往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方向的12列普速临时旅客列车,加开前往西安、连云港、天水方向的26列高峰线动车组列车。与此同时,兰州铁路局制定2024年第二阶段运输调整方案,陆续恢复开行兰州西至乌鲁木齐、兰州西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6列;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西至天水南、兰州至陇南动车组高峰线列车18列;加开兰州至乌鲁木齐普速临客4列。

  为了让旅客在途中度过欢乐的元宵节,兰州铁路局在部分车站和值乘的列车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与广大旅客热情互动,为旅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兰州西站在候车厅内举办“龙腾飞天迎春来,情暖馨路话团圆”主题活动,车站团员青年与旅客一起猜灯谜、打卡拍照送祝福,还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汤圆。银川车站在候车厅举办汉服走秀、趣味游戏、文明出行常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出行旅客一同在候车室花式过佳节,欢喜闹元宵。兰州客运段在兰州西开往西安北的D2656次列车上举办热闹非凡的“元宵喜乐会”,猜谜语、歌伴舞、剪纸等节目在装扮一新的车厢内激情上演,还在列车上开展文明出行有奖竞答、猜谜等活动,让旅客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传播文明乘车小知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铁路春运返程客流较大,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按规定携带随身物品,旅途中加强健康防护,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旅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