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降温+大风+沙尘 新春首场寒潮袭击甘肃

2024-02-19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降温+大风+沙尘 新春首场寒潮袭击甘肃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8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新春首场寒潮天气过程袭击甘肃,省内多地开启降温、大风、沙尘天气模式。短期内,我省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大范围浮尘天气依然存在,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偏东风。

  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表示,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7日8时至18日8时,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北部出现了5到6级西北风,阵风达8级。受大风影响,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定西、临夏、天水、平凉、庆阳出现浮尘天气,其中敦煌、鼎新、张掖、高台、临泽、民乐、金昌、民勤、静宁、平凉等10个县区出现扬沙,最低能见度出现在武威凉州,为1公里。

  河西五市共计14个县区出现降雪,其中敦煌出现了大雪,降水量为5.4毫米,嘉峪关、瓜州出现了中雪,降水量分别为3.7毫米、2.8毫米。受此影响,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北部最低气温下降8℃至10℃,其中武威市南部最低气温下降12℃,河西五市最低气温已降至-10℃以下,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低于-15℃,最低气温出现在马鬃山,为-23.7℃。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偏东风,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其中甘南、陇南、平凉、庆阳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另外,兰州、天水、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浮尘。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及白银市南部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庆阳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酒泉、张掖、临夏、甘南、兰州局部地方阴有小雪。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中雪;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

  据兰州市气象局的消息,18日夜间,我市仍有弱浮尘天气;19日白天至21日,我市气温持续较低,其中21日全市有小雪。19日,我市为浮尘转多云天气,气温-10℃至5℃;20日,我市多云转阴,气温-5℃至3℃;21日,我市阴转小雪,气温-4℃至2℃。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