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返程车流量高峰 合理避堵看这里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2024-02-1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返程车流量高峰 合理避堵看这里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2024年春节返程高峰预计在2月15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六至初八),为确保群众出行平安,兰州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发布春节返程“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谨慎驾驶,平安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易拥堵路段

  高速公路:青兰高速G22柳沟河段;兰海高速G75韩家河段;机场路S13树屏段及海石湾收费站;环兰高速收费站;中川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

  车流量将明显高于日常,易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

  国省道:国道G312线榆中三角城至和平路段;国道G109线兰州北收费站至忠和段;兰州至临夏永靖快速路;兰州至水秦快速路;省道S104榆中县城至兴隆山。车辆出行较为集中,易出现短时大车流现象 。

  事故易发路段: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路段;G75兰海高速临洮往兰州方向17-0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土家湾隧道;G6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G6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102省道龙中公;301省道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212国道七道梁路段;104省道兴隆山路段;309国道官滩沟路段;312 国道榆中甘草店咸水岔路段。

  安全提示

  合理规划路线:返程车流较为集中,建议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避开易拥堵大流量路段、时段,错峰避峰出行。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拒绝疲劳驾驶:春节返程出行前,驾驶人应保证充足休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连续驾车4个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两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

  不乘隐患车辆: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严禁酒后驾车: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增多,酒驾醉驾风险突出。酒精会麻痹神经,导致感官迟钝,酒后驾车极易酿成交通事故。酒驾害人害己,醉酒驾驶机动车还将承担刑事责任。广大驾驶人请牢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饮酒后自觉选择代驾、打车或其他安全的方式出行,并主动规劝身边亲友拒绝酒驾。春节假期不长,亲人团圆不易,莫因酒驾遗憾终生。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春节高速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时间截止于2月17日(年初八)24时,临近免费结束时间时,请司乘人员适当提前在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再重新进入可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优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