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中川机场海关温馨提示 春节进出境,这些事要了解

2024-02-0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临近春节,进出境旅游人群大幅增加,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迎来出国旅行、回国探亲等多客流量叠加的进出境小高潮。

  为更好地保护进出境旅客合法权益,保障旅客进出境通关平稳有序,中川机场海关成立春运工作专班,研究细化保障方案,充分运用公告栏、“智慧屏”在旅检现场面向旅客开展个人携带物品进出境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针对航空公司和旅行社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以案释法引导相关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同向发力,为平安春运筑牢法治屏障。

  海关健康提醒:如您在进出境的过程中,有发热、咳嗽、咳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配合做好卫生检疫工作。

  进出境携带物品提醒: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查验。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含2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但烟草制品、酒精制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详情可查阅海关总署官网规定。

  春节假期是旅客进出境高峰,为了营造更良好的通关环境,请旅客朋友们一定提前了解进出境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工作。如果遇到疑难问题,除了可以向现场关员咨询求助,您也可以拨打海关热线12360咨询。

  通讯员 王乔 秦明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