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三十万株郁金香浪漫上线

2024-02-19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兰州新区三十万株郁金香浪漫上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宝强

  时下,走进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花卉种植基地,整齐排列的温室大棚内,一株株郁金香郁郁葱葱。采花工人在花间穿梭着,双手快速熟练地把含苞待放的郁金香采摘下来,运往包装车间进行修剪、打理、包装。

  春节期间,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培植的30万株郁金香含苞待放,市场需求供不应求。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郁金香品种主要为“世界真爱”“王朝”“纯金”等粉、橙、白、红、金色常见色系品种,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分批上市。公司技术人员在种植阶段,充分考虑不同品种特性,根据花色、花期、株高等进行配置,合理密植,在土壤改良、杀菌消毒、喷淋系统、冬季防寒等方面严格把控,确保盛花质量。目前,郁金香长势喜人、花色艳丽。

  除了郁金香,花卉种植基地种植的多肉、金边兰、君子兰、大花蕙兰、杜鹃等共计100多种盆栽花卉也争相绽放,为新春的到来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我们的郁金香种球选用荷兰进口优质品种,共栽植13个畅销品种,分两批上市,这些郁金香将不断发往西安、青岛、重庆等全国各大城市,预计实现销售额60万元左右。”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张辉介绍。

  近年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立足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深入挖掘农业农村发展潜力,着力推进特色花卉种植,在“花”上做文章,打造秦川特色花卉品牌,发展百合花、郁金香、向日葵等花卉种植产业,激发发展潜力和后劲,为促进农业升级增效锦上添“花”。同时,围绕都市型现代特色农业项目建设规划,集生产、生活、生态、示范、旅游、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增设产学研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促进农业与二产、三产之间的渗透融合,形成产业融合、功能多样、生产精细、开放广阔的都市型现代特色农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