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开年就起跑 起步即冲刺 兰州新区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0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开年就起跑 起步即冲刺

  新区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操纵着设备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走进兰州新区各生产企业,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映入眼帘,各生产企业在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中加紧订单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益海嘉里(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粮油生产车间,粮油醇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操纵着设备,自动灌装、高科技质检、自动装箱等生产流程有条不紊,高效流畅的生产线令人目不暇接。

  “自今年1月份开始,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企业油脂罐装和面粉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岁末年初,粮油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生产出货量与平时相比增加一倍多。现在生产线全面提速加大生产量,工人们加班加点备货,确保为春节销售备足货源。

  重庆医药甘肃物流中心一派繁忙景象,叉车往来其间,智能化分拣流水线上,大大小小的药品正通过扫描仪精准分拣,再快速输送到不同区域,最终运往全省各地医疗机构。依托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重庆医药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正努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3是重庆医药甘肃物流中心迁址兰州新区第一年,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2023年该业务量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傅廉茗,检配中心复核员,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他见证了物流中心从零开始,一跃取得年整件入库42万件,出库34万件,零品入库量120万盒,零品出库量1100万盒的非凡业绩。

  兰石集团在2023年取得工业总产值66.48亿元、同比增长16.21%的骄人业绩后,今年一月完成工业总产值8.58亿元,同比增长16.02%,新增订货8.58亿元,同比增长22.14%,出口订货0.92亿元,同比增长51.13%,实现一月“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开年就起跑,起步即冲刺。开年以来,新区自然资源局总结近几年土地供应情况,提前谋划、务实安排,全力做好土地供应工作。1月,累计供应土地8宗8872亩,其中公开出让用地5宗约1200亩,实现出让收益1.84亿元,土地供应实现“开门红”。

  新区自然资源局坚持把做优服务、支持发展的理念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始终,深化“标准地”和“用地清单制”改革,采取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等一系列务实举措,高效配置国有建设用地资源要素,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今年,新区土地供应数量以及土地出让价款相较去年均有增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告期内仍有土地15宗436亩,将于2月成交,预计实现出让收入2.2亿元。

  截至1月31日,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货邮吞吐量9539吨,同比增长52.51%,单月货邮吞吐量近万吨,单日峰值货量突破400吨,实现2024年“开门红”。

  为抢抓传统货运旺季,满足我省居民春节物资购买需求,民航物流公司提前谋划布局,强化货运运力供给。在国内航线方面,联合顺丰航空及邮政航空分别调整由B767机型、B777机型执飞兰州至鄂州、南京货运航线,稳定运营兰州=郑州=合肥货运航线,联合顺丰速递新增兰州往返北京、广州宽体客机包舱运行,日均全货机运力近300吨;在国际航线方面,1月15日开通了新西兰至兰州活体动物包机,1月19日恢复了兰州至阿拉木图国际货运航线,全面助力甘肃省外贸提质增效。在服务保障方面,民航物流公司设立航空物流“绿色通道”,增开进港提货和出港发运通道,统筹航班舱位匹配,成立“党员专班”和“青年突击队”,开展货运高峰时段补位保障,确保每票货物应收尽收、应配尽配、应装尽装。

  年货市场少不了瓜子、花生等各类干果炒货,干果炒货市场正迎来销售“小高峰”,在秦川园区食品园区的兰州雷记炒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正在赶制一批10吨原味瓜子订单。

  一袋袋来自新疆、内蒙古的上好葵花籽被工人们源源不断地倒入进料口,伴随着自动化生产线分拣、配料、烘炒等工序,灰白色的葵花籽变成了乌黑油亮、香味扑鼻的炒瓜子,被装入春节包装礼盒中,这样的礼盒在今年春节期间销量同比增加了40%。

  今年1月份,综保区公司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56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每单进口电子产品贸易量均超过3000万元,公司外贸实现了首月“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甘肃物流集团综保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不断深化对外经贸合作的基础上,加快布局海外仓,持续开展进口电子产品、粮油、肉类、进口棕榈粕业务及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出口业务,更好统筹国际贸易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推动外贸业务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