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高考适应性演练测试19日开始

2024-01-15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确保2024年“新高考”平稳实施

  甘肃省高考适应性演练测试19日开始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1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确保2024年“新高考”平稳实施,2024年甘肃省高考适应性演练测试将于1月19日-21日举行,所有参加本次适应性演练测试的考生从1月14日开始登录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考生服务平台打印准考证。

  适应性测试科目采用“3+1+2”模式,由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命题。语文测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时长为120分钟。选考科目包括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其中“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的1门首选科目,“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选择的2门再选科目,选考科目均由我省自主命题,每门测试时长均为75分钟。

  适应性测试总成绩由统考科目成绩和选考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其中,3门统考科目每科满分150分,直接以卷面原始分数计入适应性测试总成绩;考生选择的3门选考科目每科满分100分,首选科目直接以卷面原始分数计入适应性测试总成绩,再选科目以转换后的分数计入适应性测试总成绩。

  测试评卷流程参照普通高考评卷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将适时发布考生成绩,划定模拟控制分数线并予以公布。考生届时可通过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或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适应性测试成绩。

  适应性测试结束后,为帮助考生适应新高考政策,熟悉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流程及基本方法,省教育考试院将模拟编制适应性演练招生计划,统一组织开展适应性演练模拟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模拟录取结果不予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