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23-06-26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余守萱 通讯员 赵富生

  “这真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好举措!”“干得漂亮!有车牌了就不用担心有人会停车堵楼道口了!”家住崇信县滨河路社区居民张小峰连连称赞。

  近日,崇信县城市社区西街社区联合县交警大队、人保财险公司开展非机动车挂牌进小区便民活动,为辖区非机动车免费上牌。

  活动开始前,社区通过网格员上门通知、利用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机动车免费登记挂牌进小区活动。听说可以在社区就能给电动车挂牌,赶来办理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非机动车主已早早排队等候。

  “前期宣传工作做的足,大家也认识到了非机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居民都很配合。”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保佳琪说。

  在幸福家园、百泰家园等小区设置集中上牌点,西街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电动车上牌政策并向居民讲解办理流程,在安装车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倡导养成“车要上牌,人戴头盔、文明出行、有序停放”的习惯。

  “因为平时要上班,或者距离上牌网点较远,有些居民想要上牌不是那么方便。我们提供这样的服务,就是希望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上牌。”社区工作人员张文岚介绍,截至目前已为80多辆电动车上了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